close
 
 

 

 

             湯圓米粉湯

今晚的冰箱清倉晚餐是湯圓米粉湯~

冰箱永遠有過多的食物,所以決定清倉整理一番,看見湯圓,所以晚餐就是湯圓米粉湯了。

我們全家都愛吃炒米粉,隨時都有米粉儲藏著。

湯圓加米粉~很多人沒吃過,不過!媽媽常煮,所以小時候常吃,對這道料理並不陌生。

其實!並沒跟媽媽討教怎麼煮,因吃過....知道那味道,我也有基本常識,所以就會煮了。

到底煮得對不對,沒個標準,反正全家都誇好吃就是成功了。     100.12.27

 

 

 

 

所有的材料~米粉、湯圓、香菇、高麗菜、茼蒿菜、芹菜、蝦米、蔥、肉絲、紅蘿蔔、紅蔥頭酥(油蔥酥)

 

 

我喜歡用埔里米粉,新竹米粉太細了。

 

 

起油鍋爆香香菇~

 

 

香菇炒香了接著續放蝦米、肉絲。。。。。

 

          再放紅蔥油蔥穌拌炒

 

 

再放高麗菜、芹菜段,這高麗菜是我多放的,因今晚只有這一道菜,所以我希望裡面多一些蔬菜。

 

 

我煮2包米粉,打算與左右鄰居分享,所以量很多,只好把在炒鍋炒好的料轉到大鍋,大鍋裝盛高湯及水煮滾,把炒鍋的料倒入

 

 

另外準備一鍋滾水煮湯圓,浮起時就可撈起備用。

 

          米粉也泡一下水備用


 

 

      大鍋中的料與湯滾了放入米粉、湯圓煮

P1100649




 

 

          調味後再放芹菜珠

 

 

       起鍋前再放茼蒿菜,隨即熄火

 

 

        記得要加白胡椒調味喔

 

 

 

事實上我煮到最後剩放米粉的步驟才交給菲傭去學校接小孩,

回來大家直誇好吃,老公吃5碗,孩子吃3碗,菲傭竟搶功勞偷偷跟小孩說是她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shop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