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步步驚心~喜歡四爺多些?還是八爺多些?

沒習慣看連續劇的我,最近火速看完後宮甄嬛傳,

看了後宮甄嬛傳後,在姐妹聚會聊天時,終於知道她們在說什麼也插得上幾句了。

接著~聽姐妹的推薦,休息了幾天,又瘋了的似的像拼命大嬸三天內看完了步步驚心。

這也是為何最近沒什麼時間上格子發文的原因.....

自古紅塵情慾就扣人心弦、撥動人心,雖覺得甄嬛傳拍得比較好~

但!步步驚心確讓我悵然惋惜,入戲很深,有點走不出來了呀!

這才驚覺,原來快升格當歐嬤桑的我,內心還有熱情如火的情慾及幻想做夢的心思。

當然知道做戲空、看戲憨,還是不由自主掉到劇情裡頭去了。

悲涼的劇情,讓我哭腫了眼,陷入滿懷愁悵的情緒,大胃王的我,竟吃不下飯,著實瘦了1.5公斤,這可說是這幾天最大的收穫吧!

不過!也不用太爽,減掉的那1.5公斤,兩天就補回來了。

 

 

 

 

 

喜歡四爺?還是八爺?

我個人喜歡八爺,女兒放學回來跟我說:媽妳瘋了喔!我們班全部的人都喜歡四爺ㄟ。

我當然知道四爺深情的淚水深深扼殺觸動人心,但!我總覺得工作狂的四爺哪來那麼多眼淚。

而又看過了甄嬛傳後,根深柢固的認為四爺後宮嬪妃佳麗眾多爭鬥爭寵著,少了若曦並無太多遺憾。

倒是人稱八賢王的八爺,那溫文儒雅、溫柔體貼、玉樹臨風又深情款款的眼神及笑容,及風度翩翩君子風範,讓我好生羨慕眾星拱月的若曦。

而若曦竟可以在短短的時間內愛上四阿哥,再加上八爺的結局悲慘,就對八爺更加生憐了。

讀過歷史的若曦自然知道四爺將登大位,她之所以選擇雍正,應該她知道雍正最後當上了皇帝,就有幸福舒服的日子喽!

在她問八爺是否願意放棄江山而愛美人的時候,她心中有兩個在意的想法~

一則是她希望能改變歷史,讓八爺最後不至於有著慘死的命運,另一則是她要的是專一而忠貞而長久的愛情。

然而馬爾泰若曦不願跟八爺經歷最終悲慘結果,這也蠻符合若曦是現代人的思維,畢竟現代人有受教育,比較有思想,相對也功利些。

古時候的婦女是對夫婿都抱著生死與共榮辱共享的決心的!

我非常欣賞八福晉,她忠貞不二的愛著八爺,抱著生死與共、榮辱共享令人敬佩的氣魄,不愧之女中豪傑

若曦她永遠無法做到像八福晉那樣的愛八爺~

若曦從八爺府初相識、鳳血玉鐲表心意、快馬救伊傳情意、依偎念詩相濡以沬、塞外雪地真情、芳心託許,到宮中處處打點,保她周全,這一路點點滴滴...

說四爺用情至深專情感人肺腑,那八爺有少了嗎?

在感動四爺為若曦擋幾分鐘的雨的同時,難道都看不到八爺撞見時眼裡的淚光及難受嗎?

寧可默默付出的八爺,細心守候,想要得到若曦真心的回應,真真實實的擁有她,沒想到最後,芳心已託付他人,只能望著愛人遠去~

當然!四爺的至情至深也動容,尤其他帥、酷、霸氣、內斂、體貼、及愛的表達方式同樣讓人心醉,只不過我愛八爺多些,所以在此只提八爺的情。

況且我尚有一妻不侍二夫的美德,總不能兩個爺都要,所以只能對一人上心的....(我當真把自己當成若曦了)

 

不管四爺八爺了,在我生命中沒這兩爺,我們家只有一個不太中看也不太深情的老爺~

還是快點從劇情中抽身離開吧!不然家中那個爺相比之下,會變成一無事處又故顧人怨的爺了。

 

 

步步驚心-三寸天堂(片尾主題曲)太感人了,每到那二胡前奏音樂一下,心就揪了一下,眼淚也潺潺流下

停在這裡不敢走下去

讓悲傷無法上演

下一頁你親手寫上的離別

由不得我拒絕

這條路我們走得太匆忙

擁抱著並不真實的欲望

來不及等不及回頭欣賞

木蘭香遮不住傷

不再看天上太陽透過雲彩的光

不再找約定了的天堂

不再嘆你說過的人間世事無常

借不到的三寸日光

 

停在這裡不敢走下去

讓悲傷無法上演

下一頁你親手寫上的離別

由不得我拒絕

這條路我們走得太匆忙

擁抱著並不真實的欲望

來不及等不及回頭欣賞

木蘭香遮不住傷

不再看天上太陽透過雲彩的光

不再找約定了的天堂

不再嘆你說過的人間世事無常

借不到的三寸日光

 

不再看天上太陽透過雲彩的光

不再找約定了的天堂

不再嘆你說過的人間世事無常

借不到的三寸日光

那天堂是我愛過你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shop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