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丹之旅~2

來到這個號稱「最後的香格里拉」的喜馬拉雅山小國不丹不是來尋快樂的~

事實上我不覺得我不快樂,況且我很清楚自己如何會更快樂,(比如說老公多買幾顆鑽石給我....之類的)

純粹是一探究竟不丹的民情文化~

不丹全國禁煙,所以是買不到香菸的,而為了環保,全面是禁止塑膠袋進口的,另外還有,人民在公共場合就必須穿著國服,對於這些種種的限制與束縛,很難想像~人民就是遵守,根本沒有太多的反彈與意見。

然而這樣的政令如果在我們的國家,根本是不可能的。

在自由、民主意志這麼高的台灣,如果政府立法規定、建築物的外觀、全國不準賣煙或規定全國人民都得穿一樣的衣服,我想人民的抗爭、罷免、遊行、甚至全武行都上演了吧~

所以我很好奇為何會有這樣的性情本質.......是安份?亦是服從?然而也或許這正是不丹人容易快樂的原因之一。

 

 

 

 

 

 

                                      要開始做功課了

 

 

我們中午用餐的地方~在不丹吃了好幾餐後的結論是~不丹女人很幸福,都不用學煮菜,每間餐廳的菜色都一樣,除了沒幾樣菜,味道也都一樣,而正在難以下肚時,店家拿了一樣小菜~辣椒煮起司,讓我愛上辣椒。在這個物資不充裕,這辣椒煮起司,讓我感覺吃到畢生最棒的辣椒。

 

 

 

 

一路上師父都持咒念經做功課幫我們祈福

 

 

                             只能用窮鄉僻壤來形容

 

 

 

令我們害羞又大開眼界的是不丹人陽具崇拜,路邊經常有巨型的陽具雕像,或是門牆上鮮豔地畫著大大的陽具,原來他們崇拜陽具是有典故的。

原來傳說中有一個不丹的神仙,專用陽具嚇跑惡魔,所以陽具在不丹,可是驅魔避邪與吉祥的象徵哩。

 

 

不丹人是不會拒絕拍照的,當然也不會伸手索取代價,或惡目臭臉,他們總是那麼的和善、靦腆,照完相會要求要看照片~

 

                                    放學途中的孩子

 

 

 

 

 

不丹人信仰虔誠,境內隨處可見大寺小廟

 

 

全境高山的不丹,至今仍沒有鐵路與高速公路,旅客及居民如果想要從這村到另一個城鎮,都得在落石斑斑險象環生,蜿蜒的山路上顛坡蛇行。因為不丹政府相當重視環保,任何建設都以不破壞自然生態平衡為首要原則。

 

 

 

 

 

 

 

       一晚住的飯店,像民宿的感覺,面對的景色很美

 

 

 

 

 







 
 
 
 
引用(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shop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