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剝皮辣椒雞湯

正愁著米粉大餐當天要準備什麼湯???

剛好瞧見朋友送的剝皮辣椒罐頭在廚房角落~

靈機一動,剝皮辣椒雞湯就出現了

我沒煮過剝皮辣椒雞湯,憑空想像就敢宴客ㄋㄟ˙

坦白說,對煮菜有概念的我....還蠻有信心的

 

 

材料:剝皮辣椒罐頭,雞腿肉、香菇、菇類、山藥、蔭瓜或蔭苦瓜

調味料:米酒、一點點鹽、糖(視狀況)提味

作法:雞腿肉汆燙洗淨,起一鍋熱水放入香菇、及剝皮辣椒的汁

煮滾了幾分鐘後再放入雞肉及剝皮辣椒、山藥、酒

再放入其他菇類,及一塊蔭瓜或蔭苦瓜

最後試味道,看需不需要加鹽或糖提味

 

 

 

IMG_4335IMG_4343

朋友送的剝皮辣椒罐頭,聽說是有名氣的

 

 

IMG_4337

雞腿肉汆燙洗淨備用

 

IMG_4338

山藥切塊備用

 

 

IMG_4341

                                     鴻禧菇備用

 

 

 

 

 

IMG_4346

作法:雞腿肉汆燙洗淨,起一鍋熱水放入香菇、及剝皮辣椒的汁

煮滾了幾分鐘後再放入雞肉及剝皮辣椒、山藥、酒

再放入其他菇類,及一塊蔭瓜或蔭苦瓜

最後試味道,看需不需要加鹽或糖提味

 

 

IMG_4876

原本要加蔭瓜,家裡剛好有一大甕蔭苦瓜,我就直接加入了

  IMG_4336

在一開始熬湯時,我有先放雞爪熬煮再放香菇,我想要多一點膠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辣椒 香菇 剝皮 雞湯
    全站熱搜

    joyceshop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