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824

 

憑感覺~亂炒寧波年糕

生長於傳統本省家庭的我,原生家庭的飲食文化很少出現寧波年糕

我們的年糕是甜食的傳統甜年糕,可切一小塊沾粉跟蛋當裹衣..炸來吃。

一般也是過年時,家裡才會出現甜年糕。

一直到長大後有機會與朋友同事外食之時,才嚐到寧波年糕這食物

餐廳的menu常見的炒年糕有雪菜炒寧波年糕、辣炒寧波年糕、醬爆蟹炒年糕等....

18幾年前曾經在上海的一家餐廳吃到醬爆蟹炒年糕這道菜之後..從此..深值我心

在台灣的餐廳,再也找不到那滋味。

不過!也因此,只要在menu上看到無論什麼炒年糕,總想點來試試

這天心血來潮,想要自己炒寧波年糕來嚐嚐。

沒有食譜,完全憑感覺~亂炒一通。

沒雪菜,就用大白菜,炒著炒著...怎好像要炒米粉呢?(配料差不多)

大功告成後,我是很滿意啦!可是女兒好像不是很捧場。

經過我的鼓吹推銷....終於吃光了

 

 

 

 

 

IMG_2819

超市買的寧波年糕,哪一牌好吃....沒研究,應該都差不多吧

 

IMG_2816

肉絲有先用醬油、糖、胡椒先醃一下

 

 

IMG_2815

                          蔥切段

 

IMG_2814

         冰箱有紅蘿蔔,就加吧

 

 

IMG_2817

我在餐廳吃到的炒年糕,很多是用加大白菜炒的,所以加這應該錯不了

 

 

IMG_2818

起鍋下洋蔥、香菇、蝦米炒香,應該先把肉炒8分熟盛起備用,我忘了,所以肉絲就在配料炒香後才加入

 

 

IMG_2820

再加大白菜、紅蘿蔔及水或高湯、調味料續炒(我用一點點薄鹽醬油、少許鹽、糖、胡椒調味)

 

 

IMG_2822

配料炒軟後.....怎感覺好像跟炒米粉差不多呢?管它的....倒入寧波年糕吧

 

 

IMG_2823

把年糕炒軟拌勻入味後,就可起鍋了

 

 

IMG_2825  

雖然亂炒一通,香噴噴又QQ的年糕,其實及格啦

 

 

 

 

arrow
arrow

    joyceshop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