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級禪修班傳燈結業式


自去年5、6月初到普民精舍開始上初級禪修班至今已是高級禪修班結業了


這段時間感謝師父慈悲教導,收穫良多,只可惜最後這幾堂課因私事繁忙


以致缺課太多,沒拿到結業證書,但我已有開智慧,雖與修行人還有一段


很大的距離,但對我人生已有很大的幫助。


 


見達法師是一位福德智慧無量的師父,他自然散發出深厚修行的禪師氣質


和修養且流露出慈悲內斂氣質,他功德廣大,經由他的開示我們感應至深。


精舍的磁場很好很舒服,每個禮拜上一堂課,讓我吸收了很多精華,


對家庭對身體對人生觀都很有幫助,雖然我還不夠精進,但師父也從不曾


放棄我,感念師父慈悲,無微不至的守護眾生。


 


高級禪修班最後一堂課是有傳燈結業儀式,而學員長特別安排每一小組有約


10分鐘時間,可以用表演或用故事的呈現來表達對師父的感謝,因為最後幾堂


課我沒去上課,所以不清楚我所屬的第二組要用何種方式,直到前一晚被告


知要想出4字成語32個字的話感謝師父,由於沒時間準備,當時覺得那有可能


辦到,所以連忙推辭,晚上睡覺前,覺得如不用點心思來表達對師父的感謝,


有愧於師父,於是越想越睡不著,連忙起來文思泉湧一番,或許是師父給我的


感受及感動太多了,我發現要表達對他的感謝即使是用4字成語,一點也不難


於是我竟濤濤不絕、欲罷不能的寫出超過32個字,如下:


師父:學富五車,文思泉湧,宅心仁厚,


對弟子們:因材施教,有教無類,


平時:深入淺出,普渡眾生,衣缽相傳,


好生之德,無遠弗屆,功德圓滿,福至心靈,


流芳百世,名歸。


 


隔日早上,一到精舍卻把準備好的話全收回來了,因為這是晚上睡不著胡亂


拼湊的,怕說的不好對師父不敬,所以這些感言終究還是沒對師父表達。


 


 


 


                              第二組學員與見達師父合影        2010.01.26



 


                                                   師父開示



 


                                         傳燈儀式開始



 



 


        我如此虔誠,後面那位美女不知為何要偷笑



 


                                  師父的慈悲淨化人心



 


                                第二組表演節目~感謝師父                  


 




 


載歌載舞一大早才臨時惡補排練,舞技普通,但對師父是滿滿的誠意


 


                   每個人要說出對師父感謝的話


 


                                      朗誦謝師恩










                                            傳燈儀式即將開始


 


                         好多精進的同學都有拿到結業證書


                  感謝姵瑜的牽引,使我能與精舍、師父結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shop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