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月5日讀書會會長特地邀請嚴長壽總裁來為我們演講,聽嚴總裁


的演講雖已有幾次了,但每次都受益良多也很震撼,總裁不是政治家也不


是教育家但他確能精準的剖析臺灣的問題出在那裡同時長期關心臺灣的發展,


我不明白為何臺灣高層執政的官員都看不到這些問題,我深深的感受到嚴總裁


臺灣的一顆熾熱的心,以自己幾十年來在國際上所學、在專業領域上所看,


做了條理分明又激勵人心的剖析。


聽完之後我也更愛臺灣了,也才知道臺灣是華人最文明的社會,人文素養、


藝術素養、文化素養的培養是何其重要,如果臺灣有多一點像嚴總裁這樣的


能看到具前瞻性的分析與展望與其具世界觀的精闢見解,我相信臺灣這


個寶島會愈來愈美麗。臺灣~我以你為榮。


 


總裁更提到臺灣人普遍對小孩的教育迷思,著實讓我當頭棒喝,現在考不上大


學比考得上還難,一心只要求把書念好就算課業都一百分,其餘的才藝、道


德、藝術涵養、人文、抗壓力、危機意識.....都不及格那這樣的年輕人要如何


面對挫折、面對困境、面對新世紀瞬息萬變的挑戰?而栽培小孩念到博士、碩


士卻不找不到工作(未來的博士會比沒念大學的人還多)更不知如何摸索未來的


方向,那又如何呢?  未來我會仔細衡量思考對小孩教育的方針,念書不是她人


全部,有快樂的人生觀,健康正確的品德素養,健全的人格發展,才會有


好的未來。


 


感謝會長珊珊姐送我們一人一本總裁於2002年出版的*御風而上*這書,總裁出


過的總裁獅子心、我所看見的未來、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我都仔細閱


讀過這本御風而上剛好我沒買過,我會細細品嚐總裁給我們的「登高必自卑,


行遠必自邇」的古訓,與其好高騖遠,倒不如先認識自己的優勢也了解自己的


缺點,勇敢的把握方向,「御風而上」             2010.01.05


 


                         會長感謝總裁為西窗精彩演講



                  我們在Hotel   One上課的場地及情形


                         總裁親切的為西窗每一位同學在書上簽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shop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